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福兔临门迎新春 共赴新岁过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元宵降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辖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31日天宁街道解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以元宵为契机,组织孩子们齐聚一堂,开展“福兔临门迎新春 共赴新岁过元宵”关爱儿童活动,体验兔头帽制作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

  一张薄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在“社工妈妈”的指导下,孩子们积极的动起手来,他们交流沟通、相互帮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兔头帽就诞生了。随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把作品戴在头上,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们欢欣雀跃的声音笼罩在整个屋子里,分外温馨。

  “小家庭团圆” 走向“大家庭欢聚”。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齐心协作,有的烧开水,有的摆碗,有的煮汤圆,“汤圆煮好啦,大家快进来吃汤圆!”不一会儿,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五福汤圆送到小朋友们手里“汤圆真好吃,我回去也要给爷爷奶奶煮。”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在元宵节走出家门,在浓浓的温情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快乐元宵节。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围绕兔头帽制作为主线,通过色彩丰富的手工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元宵佳节的浓浓气氛,进一步了解中国年俗文化,同时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大家一同携手营造村委喜庆欢聚氛围,共度美好佳节。(天宁街道解放村委  俞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