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佳节良辰贺团圆 彩花灯海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元宵佳节,瑞兔呈祥。“江南花都状元坊、‘两湖’缤纷我点亮”元宵系列庆祝活动4日在武进区嘉泽镇举行,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和绚烂多彩的烟花秀,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当晚6点,活动在热闹的开场秀《十八声鞭响闹元宵》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唢呐独奏《新春序曲》的嘹亮乐声,“金兔迎春、百花争艳、文脉赓续”主题烟花秀上演,点亮夜空。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鞭龙共舞、传统方言说唱、汉服音乐古文秀、民族舞蹈、魔术表演、儿童歌曲、笛子独奏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还穿插飞花令、猜灯谜等互动,为传统佳节增添满满喜气。
  彭维一和朋友专程从天宁赶来“打卡”。一身汉服装扮的她,现场获赠一盏可爱的兔子灯,十分应景。“嘉泽镇本身历史悠久,有状元坊、古戏台、文昌阁等等,文化底蕴浓厚。活动结合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节日生活,也加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样一种理念的传播,让大家更有认同感和自豪感。”彭维一说。
  常州市民协民俗委员会、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在活动中挂牌落户嘉泽。
  当天,嘉泽镇还开展多场公益活动。“益嘉人”志愿者们把象征圆满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请小镇“美容师”们吃了一顿“团圆饭”;“一碗汤圆的思念”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嘉泽镇银行、花神宫、嘉泽老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与热情支持,不到1小时就卖出几百袋汤圆。(潘梓柠 周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