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天宁区翠南社区:“居民自治”解决“旧改”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根球杆是我最贵的一根,只有打大型比赛的时候才舍得拿出来呢!”家住翠竹新村的吴剑英拿起他的宝贝球杆,近日跟妻子一起来到新改造好的位于136幢居民楼西边的门球场,与球友一起进行训练。

这块门球标准比赛场地长20米、宽15米,加上旁边的自由区,面积为400平方米,整齐地铺上了人工草坪,周围的白线清晰工整。吴剑英告诉记者,门球赛制有单打、双打、3人制、5人制,目前赛事采用最多的是5人制。比赛分红白两方,双方队员轮流上场,最终根据每队总分高低决出胜负,平分时以点球决胜负。

自2005年开始打门球,吴剑英每年参加比赛不少于10场,还曾获得过中国门球冠军总决赛金牌。他现在是翠南门球队队长,“虽然我们队伍才刚成立,但有这么好的场地,我有信心在开春以后的比赛中一鸣惊人”。

翠南社区于2022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翠南社区成立四级议事体系,邀请居民一起管“家务事”,对小区环境、车库、车位进行整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居民在自治过程中不断提出自己的需求,改造门球场就是其中之一。”红梅街道翠南社区党委书记张楠说。

其实,这片场地原先就是门球场,虽然也有草坪,但是年久失修,加上无人看管,场地中间已出现裂缝,下雨天积水严重。在召开多次议事会后,大家一致决定翻修门球场。最后,由居民中的门球爱好者、武进门球协会和社区共同出资,完成了改造。

“我们热忱欢迎全市的门球爱好者来这里活动或训练。我们也会和周围学校的学生进行活动共建,还会邀请对此感兴趣的残疾人加入进来,将这项老少皆宜的运动进行推广普及。”张楠说。(董逸 夏晨希 洪佳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