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周有光与汉语拼音”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传承和推广“一生有光”的文化影响力,用“语言力量”助力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1月13日下午,“周有光与汉语拼音”论坛在常州市有光实验学校举办。

邹区是“现代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的祖籍地,是灯光璀璨的“中国灯具城”,更是一座冉冉升起的西部新城。邹区与周有光先生渊源颇深,近年来积极培育“有光”品牌,打造“有光”IP,建成了有光实验学校、有光公园等“有光地标”,精心打造了“去有光的地方”文化服务项目,迈出了邹区打造关爱教育工作品牌与提档社会工作水平探索的有力一步。

邹区将进一步以“有光”品牌为统领,加速推动有光高中落地建设,积极推进有光公园提档升级,持续打造“去有光的地方”文化服务项目2.0版本,将“有光文化”深度融入“运河文化节”“邹区大舞台”等系列文化活动中去,为打造“文化名镇”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钟楼区政协的大力支持,论坛特邀常州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周晓东、江苏理工学院赵贤德教授、常州工学院金丽藻副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夏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