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武进阳湖名城小区业主自建“共享书苑”
发布日期:2024-01-2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袅袅书香,浸润着百姓生活,更涵养着文化软实力。武进湖塘镇长安蒋湾社区阳湖名城小区近日投用公益阳湖书苑,它由业主共同筹建、共同管理、共同使用,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走进阳湖书苑,30平方米的阅读空间小而美,集创意、颜值、文化内涵于一体。“这里以前是一个杂物间,创办书苑源于我朋友圈分享的一则动态消息。”阳湖书苑筹建组负责人潘佳翎说,他的女儿酷爱阅读、喜欢买书,大概两个月前,她又提了新书回来,他就在朋友圈分享了“有娃后书多到无处下脚”的动态消息。“小区39幢的一位业主看到后也深有感触,大家讨论找一个地方交流书籍,并向阳湖名城业主委员会和长安蒋湾社区提出建议,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潘佳翎说。

改造房屋、设计图标、发动捐书……小区里的家长、孩子纷纷响应。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打造,阳湖书苑顺利建成,居民家中闲置的书籍在这里焕发生机。如今,书苑已有600余册书籍和200多本杂志、绘本,并都已编号登记,供小区业主借阅。

“我们家小朋友已经上初中了,很多小学时期的书放在家里也不用了,能在小区里流动起来,我们都很高兴。”捐书的爱心业主张凯告诉记者,小区有2000多户住户,大家平常很少见面,有了书苑,大家交流也多了。

为了更好发挥书苑的效能,引导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书苑的管理者由孩子自愿担任,并且由业主客串策划者和主讲嘉宾,不定期举办各种拓展活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和交流能力。下一步,阳湖书苑将争取对接社区书房和武进图书馆,让众多书籍进入“大循环”,进一步丰富小区业主文化生活。(殷雯馨 覃露露 何晓丹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