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参加武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勇挑大梁、勇攀新高,争做万亿之城再出发领头雁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来到武进代表团,与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万亿之城再出发”,立足新坐标、对照新要求,如何持续增创支撑常州未来发展的新优势?武进代表团气氛热烈,乔俊杰、丁一、曲东升、樊天润、程立力、储荣清、戈建鸣、吴国林、李旌巍、李瑞环、徐燕玲、武为锋、毛建玉、于乐等14名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新能源之都、加强常州东部副中心建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乡村振兴活力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话民生、谋发展。

陈金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特别是紧紧围绕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对今年工作目标和发展举措进一步细化,政治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我完全赞同。去年以来,武进区、常州经开区紧扣市委中心大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交出了鼓舞人心的精彩答卷。

陈金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武进区、常州经开区要进一步勇挑大梁、勇攀新高,在“万亿之城再出发”中提升“贡献度”、在新能源之都建设中扩大“首位度”、在“两湖”创新区发展中干出“显示度”,争做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要在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作出更大贡献。持续巩固新能源汽车整车优势,聚焦智能网联“下半场”,积极抢占万亿级新蓝海。强化链式招商、科技招商、基金招商和以商引商,加大链主项目攻坚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后劲。深入推进“智改数转网联”,推动集群和产业链数字化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要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常州科教城、龙城实验室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加快企业股改上市。立足青年人才需求,建好用好“人才公寓”,完善城市功能和人才稳才留才引才机制,加快建设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以人才引进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常州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要在推进“两湖”创新区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紧扣“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目标,形成更多具有武进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标志性成果,加快“两湖”创新区核心区规划完善提升,推动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资源向“两湖”布局,深入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绘就生态更亮底色。

要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创造更大价值。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放大实体经济造富效应,健全就业服务体系,织密扎牢共同富裕保障网。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均衡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用心关爱“一老一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平安武进、法治武进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更大突破。围绕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发展全周期,持续擦亮“畅通办”服务品牌,推动各类政策“非申即享、直达快享”,真正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全面做强开放型经济。常州经开区要进一步擦亮“三改”工作品牌,加强常州东部副中心建设,力争早日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戴士福参加审议。(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