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走访慰问优秀人才:聚焦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3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带队,走访慰问我市优秀人才代表,感谢他们为常州高质量迈进万亿之城作出的贡献,并向全市人才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坚持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

“企业今年科技创新成果如何?在市场拓展上有什么新突破?”陈金虎首先来到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国家重大人才工程B类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符黎明。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专利221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29项,主创产品单晶硅太阳电池制绒催化剂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陈金虎说,“万亿之城再出发”,需要产业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的坚强支撑。希望企业抓住新能源之都建设发展机遇,紧盯科技创新,形成示范效应,努力在产业竞争和行业发展中抢占先机、掌握主动,为常州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承担国家强基工程、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重大科技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等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陈金虎与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常州市首席专家、企业负责人严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在“发储送用网”新能源产业闭环中的重要贡献,勉励人才团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攻克更多“卡脖子”难题,以高品质、高性能、高科技的优质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让企业更具生命力、更有竞争力。他要求,相关板块、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为企业研发创新、开拓市场、引育人才尽可能提供服务和支持。

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总校长庄惠芬是“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首席专家,由她带动的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致力于培养优秀教师,研究成果辐射全国。陈金虎向包括庄惠芬在内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更好发挥名校名师带动效应,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着眼学生长远发展,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擦亮“常有优学”民生名片。

市领导陈翔、乔俊杰、完利梅参加活动。(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