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气象焕发文明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轻飘飘的一朵云,实际上约等于100头大象的重量。”“彩虹其实是一个完整的圆形。”日前,在金坛气象科普园,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学到了不少气象“冷知识”,加深了对科学和自然的热爱。

科普园是金坛区气象局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坛气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目前建成“三室一园”,即党员学习活动室(荣誉室)、职工娱乐活动室、图书阅览室、金坛气象科普园;积极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节点,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目标,金坛气象多措并举提升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流程,为农业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组建“气象为农服务专家团”,聚焦金坛“两水一茶”特色农业,走村入户,为种植户提供重要农时气象信息服务,为涉农保险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受灾农户及时赔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 杨成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