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牛塘实验学校开展“俭以养德”废纸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反对奢华浪费,提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江理工附属牛塘实验学校积极响应由常州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美德基金会等部门共同发起的“俭以养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长期持续开展废纸收集、捐赠活动。

开学初,政教处就向全体师生发出了“俭以养德  惜纸行动”的号召,并将分类垃圾袋送到各个办公室、教室,将惜纸这一行动落实在平时,让节约意识根植于心。1月24日,各班的志愿者们对收集到的废纸、报纸、书本等进行了分类整理并打包,用实际行动弘扬节俭精神,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随手做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包含着播种爱心、救助困难、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带动孩子们践行低碳环保,让文明成为校园最美的底色,让校园更有温度。

(江理工附属牛塘实验学校供稿撰稿:吴晓丽 摄影:吴晓丽 审核:周丹)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