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举行“俭以养德”志愿服务表彰:184家学校和单位“惜纸”233吨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4日下午,情暖元宵“纸”愿有你——常州市“俭以养德”志愿服务表彰暨2024年新北区“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在江南环球港举行,为“俭以养德”志愿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先进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向新北区学校代表发放第14期家校联系本。

节俭是中华传统美德。去年6月,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常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俭以养德”志愿服务专项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84家学校和单位参与行动,收集废旧纸张及书籍达233吨,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常州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新北区家校联系本公益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发放超70万册。自去年开始,新北区主动把家校联系本公益活动与“俭以养德”志愿服务专项提升行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小手牵大手、大手带小手”作用,在传递文明、环保、法治、平安等理念的同时,开展惜纸行动,涵育节俭品德。

常州市首届纸创大赛同时启动。本次大赛以“变废为宝利生活”和“纸韵龙城画常州”为主题,旨在倡导“德俭精神”,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贡献精神力量。获奖作品后期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城市公园进行展出,并入藏“纸博物馆”。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文明实践集市”,设置纸创作品展示、图书漂流、反诈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兔灯、香牌、烙画、刻纸等展位,开展猜灯谜、品元宵、手工体验等活动,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谈必行 周娴 常逸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