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好事多磨的捐献——消防员李子寒将成为常州第1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2月28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的欢送会上获悉,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雪堰专职消防救援队班长李子寒,将成为我市第1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防员。

李子寒的捐献,可谓好事多磨。

2021年,李子寒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10月下旬,他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毫不犹豫签订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经体检及高分辨检测,发现完全匹配,但因对方感染新冠病毒,捐献计划被取消。去年,市红十字会重启捐献计划,李子寒再次同意向此前配型成功的那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再次进行体检及高分辨检测,符合捐献条件。对于此次捐献,李子寒说:“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乐于奉献;作为消防员,奉献是我的职责所在,哪里需要救援我就到哪里。现在,他又需要我了,我就上了!”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卜宪沛介绍,常州自2003年启动中华骨髓库相关工作,截至2023年,志愿者已接近1.8万名,目前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99例。李子寒将成为我市第1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江苏宿迁市的李子寒,出生于1997年7月,2017年9月起在武警北京总队服役3年,2021年3月至今在雪堰专职消防救援队工作。2022年,他被市消防救援支队评为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何嫄 常消)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