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文明传播 >> 内容
灾祸不期而遇,而大爱更在常州“快递”
发布日期:2017-04-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灾祸不期而遇,而大爱更在常州“快递”

  无所求

  今天在中国常州网上看到消息《常州90后快递小哥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挽救4人》。心情十分沉重,犹如窗外霏霏烟雨中潮湿而凝滞的空气。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难料祸患。刚从业两个月的快递小哥刘文军,在送快递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虽经医生全力抢救,生命仍无法回天。两个幼童失去了父亲,年轻的妻子失去了丈夫,两位老人白发送黑发,一个安详的同堂三代失去了顶梁柱,...无限悲痛,何其绝望,他人无法体验,难以言说。然而,遭遇此难的家属却怀着人间大爱,无偿捐献了刘文军的4个器官,挽救了4个素不相识者的生命。令人哀伤的悲歌之后,这是一曲灿烂夺目、震撼心灵的仁爱赞歌。

  家属的仁爱之举,并无越俎代庖之嫌,恰恰可以说正是逝者刘文军潜意识中的爱心。因为,刘文军的家庭是一个充满仁爱之心的家庭。刘文军的父亲刘良太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新闻里、小说上看到过器官捐献的事,觉得这是一件大好事,还曾跟家里人开玩笑说,以后自己要有个三长两短,也把自己捐出去。捐献器官,是生命的传递,也是爱的传递,颇像刘文军从事的快递职业。在血缘关系中,爱的传递,保障家庭的延续、家族的繁衍。在社会关系上,爱的传递,让世界更加美好,让人间更加温馨。

  刘文军不是常州人,却把大爱播撒在常州。他的老家在安徽省阜阳市利辛县,虽然1990年才出生的他,却已在常州打工13年。他能不能算常州新市民,就要看怎么定义了。然而对于打工者犹如候鸟来无影去无踪的背景里,刘文军的足印始终落在常州这片热土上,既可说常州这个美好的城市有着足够的魅力,也可说刘文军对常州情有所钟,义有所定,乃至成为他的第二故乡。更可说是两者兼之,良性循环。

  灾祸不期而遇,人力难以抗拒,而大爱却在常州继续“快递”。武进医院主动减免7万多后期抢救治疗费用;常州市消防支队、武进消防大队、高新区消防中队官兵登门慰访,送上慰问金;常州市及武进区文明办、前黄镇政府、高梅村委相关领导相继上门看望并送上慰问金;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在常分公司、子公司将设两个孩子的成长基金进行长期帮扶;不留姓名的某“武先生”捐助1000元,不透露姓名的某女士表示捐赠3000元;

  许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被刘文军及其家人的事迹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恰如春风化雨,滋润土地,万物复苏,仿佛“幸福树”的枝枝叶叶,伸张舒展,茂密昌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