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华润国际社区青少年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08-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8月24日下午,华润国际社区开展了“暑期青少年道德讲堂”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道德观,此次活动主持人及宣讲员都是由社区青少年担任,是孩子们自己的道德讲堂,本次活动有30多位青少年参加。

 

  活动在一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殷琪特别为大家播放了《大道中国》纪录片,习近平总书记一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浓缩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更饱含深情和寄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随后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殷琪带领大家集体诵读《道德经》选段,道德宣讲员魏雅琪为大家讲述“公益少年”王梓豪的故事,整场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5个环节来培养青少年“励志青春,发奋图强”的道德素质,引导他们积极向道德模范学习,崇德向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