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8日上午,溧阳市“市场监管大讲堂”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溧城镇人民政府、昆仑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联络员,“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成员,相关媒体记者,溧城镇社区居民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市场监管大讲堂”是市市场监管局携手溧城镇人民政府、昆仑街道办事处联合建设的宣传阵地,旨在“七五”普法期间,以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为单位,以社区活动场地为主场,社区居民、经营者为重点普法对象,运用主题讲堂的形式,及时把全市维权及监管热点法律问题制成课件,有针对性地普法、说法,助力提升居民学法用法水平,以普法促进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的成立文件,并向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此次“市场监管大讲堂”讲师团由包括律所律师、汇众社义工、溧城镇、昆仑街道办及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内的32人组成。

  仪式结束后,围绕近年来消费维权热点——保健品虚假宣传,讲师团成员展开了“第一讲”。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品及该局自行梳理编撰的《市场监管案例集》《远离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等普法资料。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