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一位7旬老党员奋勇跳水救起落水者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9日,一老太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孙子、孙女,不小心摔落水塘中,幸得附近谢阿金等人及时相救。

  当天上午9时左右,一位老太太驾驶着封闭式的电动三轮车,因避让前方的一辆电动三轮车,没有掌控好方向不慎开进了昆仑街道房家村和新昌村委办公楼交界处的小水塘里,电动三轮车全部淹没在水中。电动车上还载着老太太的孙子和孙女,情况十分危急。

  路过的村民看到后及时呼救,新昌村的村民组长谢阿金当时正好在村委办公楼里办事。听到呼救声后,他迅速冲了出去,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水中救人。新昌村村委干部蒋立新和民兵营长彭建元也紧跟其后跃入水中救人。三人合力先救起了两个小孩,随后又救起了老太太。

  所幸,因抢救及时,掉入水中的祖孙三人都没有受伤。三位施救人员在浑身湿漉漉的情况下,又和其他村民合力把淹没在水中的电动三轮车拉上了岸。被救上岸后,老太太连连向谢阿金及新昌村委的村干部、路人等表示感谢。老太太告诉大家,他们老家在蒋店村,房子拆迁了才来到新昌村租房子住。

  谢阿金已经70多岁,是一名老党员,面对老太太的感谢,他笑着说:“听到呼救后,我没有想太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而且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