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9日,一则来自交通服务热线96196的表扬舆情,揭开了金坛区华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西阳线城乡公交驾驶员徐新祥同志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事迹。

  原来,8月20日中午11:40分左右,金坛区市民王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坐徐新祥驾驶的“西阳—金坛”城乡公交车苏DG7512,在车辆到站下车时因粗心大意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遗落在车内,包内装有1万多元现金以及证照等物品。出站后不久,王先生发觉提包遗失,大惊失色,立即返回车站下客处寻找车辆并最终在停车场找到了所乘车辆苏DG7512。而此时,驾驶员徐新祥下完客打扫卫生时也发现了手提包,正准备上交公司办公室。在看到王先生满脸焦急的向他询问手提包下落后,徐新祥立马向他核实了包内物品的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当场将手提包交还给了王先生。王先生终于拿到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当场大喜过望并拿出现金表达感谢之情,却被驾驶员婉言谢绝了。徐新祥说:“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是我们的分内之事。”

  事后,徐新祥再也没有向别人提起这件事,直到交通服务热线96196转来的表扬舆情,才将他的好人好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