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送医化险为夷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2日上午10时许,有两位中年人拿着一面锦旗走进了市汽车总站路运公司短途值班室,感谢上沛线驾驶员吴建国在危难之际为他们的父亲伸出援手。

  7月4日下午,天下着大雨,102线公交车苏DLF172从东王庙开往溧阳,当车行至果园附近时,车上一位老者突发疾病,晕倒在地。一旁的老太太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和儿子联系后便请求驾驶员吴建国把车开快点,送老人前往医院救治。吴建国停车了解情况后,当机立断把车开往南渡医院。

  到了医院,吴建国跑上跑下,忙出忙进,为老人挂号、找医生,将他背进医院CT室检查,等病人家属赶至医院才开车离开。家属想要表达谢意,他也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经诊断老人是突发脑溢血,由于抢救及时,遂转危为安。

  “要不是吴师傅及时把我父亲送到医院抢救,父亲可能就救不回来了。”吴建国见义勇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老人一家。他们特意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