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金坛建昌小学开展"孝道文化进家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金坛区关工委建昌支委、建昌退协三十余名老教师聚集在建昌小学会议室,与建昌小学联合开展“孝道文化进家园”活动的启动仪式。

  自学校孝道文化品牌“开发具有乡土特色的孝道德育资源”入选江苏省首批品格提升工程之后,金坛区关工委建昌支委、建昌退协就一直配合学校进行“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全面开展和实施。为全面关心和帮助水乡少年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继续将孝道文化落实,让水乡孩子能持续有效的践行孝行、孝道,让这个暑假因为孝道而更有意义、更有价值,金坛区关工委建昌支委、建昌退协联合建昌小学开展了“孝道文化进家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建昌小学邵国锁校长首先为退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孝道文化这一年多来的建设与成绩,强调了孝道文化的实际教育意义和以后发展方向,并代表学校和全体学生向老教师们表示了感谢。退协韩小林主席具体介绍了“孝道文化进家园”活动的实施意义和实施途径、方法。

  作为“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延续,本次活动共有三十余名退休老教师参与,他们将建昌在校小学生按所在村委进行分组,六个大队、六个大组,近五百名小学生,退休老教师们按分组情况进行电话联系,然后上门指导孩子们的暑期作业,关心他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孩子们养成科学健康的假期生活习惯。

  建昌小学邵国锁校长、建昌退协韩小林主席为老教师们颁发了“校外辅导员”的特聘证书。

  随后,老教师们参观了学校的孝道文化主题墙、孝道大圆盘等孝道建设,并合影留念。(吴良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