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洛阳中心小学启动"爱心党员志愿护学岗"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嘀嘀嘀……”“嘟嘟嘟……”每天早上7时左右,在洛阳中心小学门口周围都会听到各种刺耳的喇叭声。校门口水泄不通,孩子们背着书包和车辆“擦肩而过”,值日领导和老师努力疏通道路。

  这个新学期,有惊喜!瞧,护学岗的领导和党员身穿红马甲,分别在学校门口两侧和离校门口200米左右的东西路口协助护村民警、学校保安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口的人流和车流,校门口的拥堵现象不见了。护学岗的领导们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新学期,护学岗在值周工作中又是一道暖心的风景线。

  洛阳中心小学目前有72个班三千多名学生,每天上下学时段都有许多家长接送,此时的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再加上道路本来就狭窄,交通状况一度拥挤不堪。新学期,为了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上下学环境,为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洛阳中心小学开设了“爱心党员志愿护学岗”,由值周学校领导和中层党员志愿者担任,每天早晨和放学两个时间段参加志愿护学工作。

  每天清晨护学岗党员成员总早早地站立在斑马线两旁,不论晴天下雨,从不停歇。他们提醒车辆不要随意停放,维持学生上下学秩序;提醒途经驾驶员注意行驶,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家长车辆有序停靠,即停即走。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不禁赞叹:“这样进校园,真让人放心!”孩子们也说:“即使忘了带雨伞,也不用冲进学校了。”学校老师们纷纷称赞:“有雨为你撑一伞,有车为你护一航!”“爱心护学岗让学校充满正能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