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溧阳市缪静珍家庭:用心灵传承善美力量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昆仑街道杨庄村委庄头村,一提起缪静珍,村民们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缪老师了不起!”缪静珍曾经在村上担任了多年的幼儿教师。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对每个学生都给予慈母般的关怀和照顾,从教期间深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但村民们佩服她、尊敬她,还因为她言传身教,将“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作为全家人的人生信条,用心传承善美力量。

  缪静珍的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家庭的重担早早地压在了她柔弱的双肩上。每天上完课,她还要回家洗衣做饭、下田干农活。但面对三个年幼的儿子,她从来不说一句苦一句累,也从来没想过让孩子辍学回家帮自己。她总是认真地跟儿子们强调,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做到学有所成,不负韶光,将来报效祖国。 每天晚上,缪静珍都会坐在桌前备课,桌子另一边,三个儿子埋头看书、学习、做作业,这样的场景成为专属于母子四人的记忆。

  儿子们也都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三个儿子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还都陆续考取了重点大学。如今,大儿子杨金成是全国石油化工自动化领域最年轻的专家,老二杨玉成在上海证券公司担任财务总监,老三杨建成任职于北京银行。在缪静珍和儿子的影响下,三个孙子也都学业有成,大孙子杨思远取得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学位,二孙子杨砚冰和三孙子杨羽庭分别被美国名校迈阿密大学和纽约大学录取。

  看到子孙们在事业和学业上取得的成绩,缪静珍心里自然是十分高兴和自豪,但她也不忘告诫孩子们:“你们是从溧阳走出去的,不能忘了村邻和亲朋的扶助关心,不能忘了根还在家乡,要为家乡建设尽心尽力!”孩子们也遵从母亲的教诲,村里修筑水泥路、增加绿化,缪静珍和儿子们拿出40余万元“添砖加瓦”。每次回家探亲休假,儿子们都会在缪静珍的带领下带着礼品、慰问金走访村上的困难老人,为老年活动室添置设备。2006年,村委成立了“关心下一代爱心基金会”,每年为录取大学二本以上、省溧中、光华高中等重点中学的学子们发放奖学金,为困难家庭的孩子发放困难补助金,缪静珍又第一时间带着孩子们参与进来,先后捐助了近4万元。

  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缪静珍家庭就是用这样朴素的理念展现着最暖的人间情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