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溧阳阳光城市社区:高龄老母有个孝顺儿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溧阳市阳光城市社区北香园的广场上,一位老者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夕阳下散步的背影每每引起路人的频频回头。近日,这一温馨感人的画面被居民拍下后上传到朋友圈,引起了大家对孝道与家风的热议。

 

  照片中的主人是阳光城市社区退休老师何光伟和他的母亲。他的母亲也是一位退休教师,已有95岁。只要天气允许,何光伟都会搀着老母亲,陪她到附近走走,活动一下筋骨。这份几十年来雷打不动的孝心,成为很多人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接触过这么多人,很少看到有人能够象他一样孝顺。”这是街坊邻居对何光伟的评价。一直以来,何光伟默默无闻地恪守着“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侍奉在高龄的老母亲身旁,给了她无微不至的照料。他的默默付出为家庭其他成员作出了表率,在邻里赢得了良好口碑。

  自从父亲过世后,何光伟就把老母亲接到家里一起住。虽然母亲腿不好,走路需要拐杖,何老师还是天天坚持带着她下楼走动。有时还带她到远处“旅行”,看看祖国各地的新变化。在这近十几年里,他们游览过北京长城,参观过上海世博会,领略过杭州西湖……到处都留下了母子俩珍贵的回忆。即使母亲腿脚不便,何老师推着轮椅也要带着老人出游,路过的人无不为他点赞。

  生活上,他照料母亲更是体贴,精心搭配老人每日饮食,保证食材新鲜、营养均衡、烹饪有理。妻子身体也不是很好,他便当上了母亲和妻子的“家庭医生”。在他无微不至的照料下,老人的岁数虽在增加,但精气神却一天天好起来,邻居都说她年轻了不少。

  何老师自己也已古稀,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去年还动过一次手术。可他是个要强的人,从来不哼一声。出院一个多礼拜,他就坚持自己起来活动。这不,他又搀着母亲出门了。用他的话说,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怎么能少了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