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管林保家庭:勤廉家风是最宝贵的财富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走进管林保家里,一眼就会被一幅名为“骨气”的画所吸引,画上绣着在雪中盛开的黄色梅花和苍劲的竹子。旁边还题有孟子的名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而这句话正是管林保一家子的座右铭。

  作为国税局有名的“双高级”家庭,管林保夫妻爱学习是出了名的。2008年,由于业务能力出色,管林保被选拔进入省国税局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班学习,同时被调往政策法规科从事所得税管理工作。由于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原本就高度近视的他视网膜脱落,为了不耽误学习和工作,他悄悄地去医院做了手术,出院回家只休息了几天就重新投入紧张的税法知识学习中。妻子彭红梅当时还在南渡分局上班,五岁的儿子刚上幼儿园,为了支持丈夫的学习和工作,她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家庭之间,毫无怨言。也就是那一年,省国税局举办了 “五员”能手竞赛,夫妻两人经过达标赛、选拔赛,双双成为常州市的种子选手,最终管林保获得“所得税能手”称号,彭红梅获得“征收能手”称号。夫妻两人同时获得“能手”称号的事,在整个常州市国税系统被传为美谈。

  在勤奋工作的同时,夫妻二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彭红梅常年订阅《瞭望》《清风苑》等杂志,并经常和丈夫一起分析利弊,计算“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和“政治账”,要他保持清正廉洁,不贪不义之财。他们还按照中央“六项禁令”的精神制定了家庭“六项禁令”:严禁收受相关纳税人的现金、购物卡、礼品等;严禁参加相关纳税人的宴请、招待等;严禁请相关纳税人购买内部价商品;严禁因私使用相关纳税人的任何资源;严禁向上级部门行贿;严禁铺张浪费,坚持勤俭持家。

  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儿子管重周从小就养成了刻苦学习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生活上从不比吃穿享受,在学校里年年是三好学生,家里的获奖证书和奖牌琳琅满目。他常常说,爸爸妈妈是“农一代”,靠努力读书和工作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自己也要把这些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