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星福儿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避免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本园突发事件防踩踏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钟楼区星福儿幼儿园于10月21日上午10点20分进行了全园防踩踏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为了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幼儿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熟悉撤离路线。演练前,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观看视频,了解踩踏事故的原因,向幼儿宣传预防踩踏的知识,上下楼梯时应注意些什么,以及在人多拥挤的时候如何保护自己等安全知识。

  10:20分随着安全警报的响起,星福儿幼儿园防踩踏安全演练开始了:全体师生严肃认真,在警报声响后2分之内全园大、中、小的所有班级井然有序快速地按照疏散示意图从各班级教室撤离到彩虹操场,并做到无碰撞。到场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向园安全督导员陈老师汇报,整个演练活动顺利有序完成。

  通过本次防踩踏演练活动,增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了幼儿的危急感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逃生的能力。预防演练,防范未然此举非常有必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