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推行公共自行车 倡议维护公共文明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公共自行车的投放是一件便民、利民、惠民的大好事,既低碳又环保,较好地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受到了城市居民的普遍欢迎。

  推行城市公共自行车是市政府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相关部门也是费心费力,在多方借鉴学习的基础上,根据溧阳市的实际确定了如今的实施方案。据悉,为了保障3000辆公共自行车的顺利运营,溧阳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服务和管理费用。溧阳市公共自行车采用信用积分制,让市民免费使用。一段时间的实践表明,这个措施效果是好的,是深受欢迎的,有效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

  对溧阳来说,城市公共自行车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如何维护好这个公益设施,让它不受伤害,成为检验城市管理水平的一个考题。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尽快完善措施,切实加强运营管理,使之更好地为城市提供公共服务。

  与此同时,公共自行车也是城市文明、市民素质的一个缩影,要让它永葆一份文明亮色,不仅仅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理解、参与和支持。每一位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翁,只有大家都带着公德上路,才能让城市公共自行车驶得更远,行得更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