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省住建厅来金坛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省住建厅率调研组来金坛区调研指导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希望乡镇能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开发和规划,注重挖掘传统村落文化,不断提升传统村落品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朱林镇三星村、直溪镇蔡甲村、望仙桥村、巨村和薛埠镇彭城村、仙姑村调研走访,实地参观古建筑群,深入了解各村落整体情况以及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情况。

  经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我区在传统村落申报、保护、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作出指示。传统村落是珍贵的自然文化遗存,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调查全面细致,摸清实际情况,完成在档在案,既要整治好古村落格局风貌及其自然生态环境,又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更要加大传统村落保护投入力度,加强历史文化传承,加强人才培养,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根源。(余月霞 吴雯雯)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