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搭的不仅仅是乘客还有满满的幸福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一位网友发了篇帖子,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不久前是儒林镇小集场,柚山村的周大林和老伴蒋小红坐车赶集。周大林说话质朴,他说,早些年公交车没通到村里时,农家人走8公里上街买东西不算什么,可现在上了年纪,再走这么多路实在是一件困难的事。儒林镇每个月都有6次小集场,自从公交线路开通后,很多老年人跟他们一样,早早的坐车来赶集。周大林老人今年86岁,老伴78岁,两人结婚近60年,快达到“钻石婚”级别了,说起现在越来越红火的日子是满脸的幸福。

  据了解,儒林客运站至柚山村镇村公交2011年开通,线路全长8公里,每天发车12班,人多时20分钟一班,人少时1个小时一班。近年来,金坛区不断完善交通网络,金武公路、钱资湖大道等建成通车,构建全区“高快普”互联互通的交通运输体系。“大交通”格局的形成,30分钟交通圈的基本形成,为城乡公交建设奠定了基础,实现了“城区与集镇之间全部通上一级公路、镇与镇之间全部通上二级公路、镇与村和村与村之间全部通上等级公路”的目标。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汽车跳,金坛到,不下车也知道”,到如今金坛道路四通八达、交通网络纵横交错,公路建设缩短了半径,公交改变了出行方式,提升了百姓生活质量。柚山村通过道路建设,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10月份,柚山村入选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名单。无论是公路建设,还是城乡公交,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金坛区通过不断优化、延伸城市公交线路、镇村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如今,老百姓在交通上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多。车厢里,搭乘的不仅仅是乘客,还有满满的幸福。(蒋建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