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新闸街道 “全科社工”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新闸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科社工”培训班开班,来自民政、卫计、残联、人社、小税种等部门的窗口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街道民政办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低保、低保边缘困难家庭救助、慈善助学、慈善助孤的办理条件和所需材料以及住房保障方面的相关政策。随后,街道卫计办对生育服务联系单办理、再生育证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发放、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职工一次性奖励、对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非从业居民一次性奖励、对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农村奖励扶助、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特别扶助等一系列政策进行了讲解。最后,街道残联就残疾人证申请、破损换证、遗失补办、注销转移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申请和办理条件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说。
  通过培训,大家不仅了解了办理各项业务工作所需手续、办事流程,还全面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技能,做到精业务,提效率,强服务,促使社工相互补短板、转全能,争做“全科社工”,熟练掌握各项政策,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专业的形象服务百姓。(蒋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