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钟楼探索 “河长制+民主党派”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区河长办邀请民盟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的委员们下基层,走一线,来到童子河(北港段)、前进河现场巡河, 积极探索“河长制+民主党派”新模式。
  童子河(北港段)和前进河今年获得全市“五好河道”称号,彻底解决了河道周边环境差的问题,不仅为居民和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还全面提升了区域环境。
  河长制工作,主要任务是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需要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民盟钟楼区基层委员会负责人认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钟楼区复杂水问题、维护河库健康的有效举措。河长制工作有效提升了钟楼区的水环境,有利于打造“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环境。“河长制+民主党派”的新模式,为河长制注入新活力,民主党派参与河长制工作建设,积极献计献策,认真监督工作成效,钟楼区的河长制工作将会进一步实现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区河长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