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好戏送下乡 群众乐开怀
发布日期:2019-05-02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2至3日,市锡剧团“唱响溧阳,好戏进乡村”活动走进社渚镇乘马圩村,为村民们送去了《五女拜寿》《双珠凤》等传统剧目,百余名观众重温经典,乐享文化大餐。

  台上,演员们唱得投入;台下,村民们也看得尽兴。演出是下午2点开始,12点刚过,不少村民就聚集到了广场前,静待演出开始。“唱得真是不错,韵味十足!”“好久没有听到这么好听的戏了!”“这样的演出,常到乡下来就好了”……演出开始没多久,观众席里,不少村民就发出感慨。

  5月2日的戏曲演出恰逢乘马圩村冻煞窠庙会恢复30周年庆典。当天上午,该村旌旗飘扬,锣鼓喧天,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庆祝冻煞窠恢复30周年活动引来了十里八乡的众乡亲。所有参加活动的表演者身着各色彩服,头戴神仙面具,手执令牌长矛,在喇叭和锣鼓声中尽情起舞。据了解,乘马圩村冻煞窠文化起源于明朝1470年,近代曾两度失传。在1989年恢复冻煞窠表演后,每年当地村民都会以这种带有强烈民俗民风的活动寄托美好愿望。
  据市锡剧团团长胡星介绍,下一步,倡导清正廉洁、传承善美家风和展现地方艺术风采的大型现代廉政题材锡剧《等你回家》将在全市范围内巡演,而作为传统节目的“锡剧周周演”活动也将在5月中旬照常举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