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我来评 >> 内容
坚持不懈,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觅渡时评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提起时下人民群众口中的热词,扫黑除恶必有一席之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得如火如荼,一大批黑恶分子现出原形,被依法严惩;其背后“保护伞”也被深挖彻查,严肃惩治。“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提起扫黑除恶,人民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黑恶势力自古以来有之,它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同时也会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扫黑除恶既是维护公共安全、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必答题,更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前提。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人民是否能获得幸福安定的生活与社会的稳定状况息息相关,必须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要立足当前,打出声势,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坚决把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又要着眼长远,精准施策,建立完善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毋庸置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有没有成效,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认真梳理群众举报的每一条线索,努力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只有扫尽黑恶势力,方能国泰民安,也才能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开展扫黑除恶,必须要定目标不放松,治恶去其势,除患铲其根,继续向纵深推进这场专项斗争,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社会的每个角落。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国家安定,才能更好地享受安定生活带来的发展和进步。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坚持不懈,对黑恶势力零容忍,营造起安定有序、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方能得来长久的国泰民安。(觅渡时评 沈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