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客运服务暖心 盲人顺利“回家”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掉个包、追个车,正常人不觉得有什么,但对于眼睛不好的残疾人来说,实在是太难了。12月4日,从广西来溧阳找工作的盲人卢军不慎丢了包,在他一筹莫展时,溧阳汽车客运站亲情服务班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帮他找回了包并安排他坐车,让他在异乡感受到了温暖。
  当天下午1点多,一名盲人来到溧阳汽车客运站,因为眼睛看不见,耳朵又不太好,腿脚还不方便,在客运站显得十分无助。亲情服务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帮忙,耐心询问得知,男子32岁,姓卢,广西人,以前一直在南京做推拿,听同行说溧阳推拿馆招人,便过来试试,哪知,推拿馆人已招满,他只好回头。当天,他坐出租车到客运站,不小心把随身携带的包落在了车上。工作没找到,包还丢了,小卢十分难受,站在客运站里手足无措。
  工作人员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火速根据他的坐车时间推算他搭乘出租车的时间,帮他打电话到两家出租车公司询问,可一无所获。得知结果,小卢急得不停眨巴眼睛,突然想起乘出租车时曾跟司机闲聊,司机说自己也有点腿脚不便,好像姓单。根据这一线索,工作人员又打电话到市运管处,辗转问询,终于找到了那名的哥。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小卢的脸上露出了激动而快乐的笑容。
  下午4点多,工作人员帮小卢买好回南京的车票,将他送上车,并关照司机沿途给予照料,小卢对此感激万分。(王婷 眭志芬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