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94岁抗战老兵送新兵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又是一年送兵时,近日,钟楼区邹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特邀94岁抗战老兵孙国元,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鼓舞士气,激励他们谱写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人生新篇章。
  孙老自16岁当兵以来,经历过黄桥战役、孟良崮战役、盐城、莱芜等多次战役。其间孙老曾任陈毅警卫连骑兵排排长。胸前挂着大大小小的13枚军功章,是这位老战士曾经戎马生涯的见证。在现场,孙老替新兵们整理军装,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讲解部队的光荣传统,勉励新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交付到青年手中,革命红色基因得以传承,希望他们到部队后,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优秀军人的转变,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新兵们参观记录了历年邹区军人丰功伟绩的军人荣誉墙,看到了他们用汗水致敬青春、用奋斗报效祖国,激发起了到部队立功的决心。(邵爱瑶)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